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全面建成运行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4/01/03浏览量:10

全国总工会1229日宣布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全面建成运行。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决策部署,运行好12351热线,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提出要求。

徐留平对12351热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12351热线建设以来,全总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把12351热线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作为直通直达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署检查,各级工会行动迅速、落实有力,切实管好、用好12351热线,将热线打造成新时代工会系统及时、高效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渠道、亮丽品牌。

徐留平要求,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更加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热线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提高热线接通率、按时办结率、职工满意度。要加快升级,实现12351热线和信访的融合、话务端和网络端的融合、12351热线和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数智化终端全面融合,从而实现热线、信访、日常维权服务“三位一体”。要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全维、全时、全程智能化。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钟洪江主持发布活动,并对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热线进行现场调度。活动上通报了热线建设情况。四川省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及职工、热线工作人员、热线座席律师和热线话务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建设经验和运行情况。20239月,全总召开全国工会12351热线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全力以赴,在2023年底前实现全国工会热线呼叫整体系统全面运行。

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赵世堂、国家信访局副局长金艳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总领导魏地春、朱建平、马璐、邹震、王娇萍、张新武、潘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发布活动。来源: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