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方案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活跃女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激发女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女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女教职工的拼搏精神和集体凝聚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和谐校园,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特举办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37日(星期二)下午15:00

(二)活动地点

南校区图书馆前

(三)竞赛项目

绕南校区楼群健步走3--5圈,不计名次。

(四)参加人员

全校女教职工凡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欢迎男教职工积极参与。

(五)奖励办法

凡按照竞赛规则要求完成健步走的人员,活动结束后到实训楼11楼(1117房间)凭卡领取奖品。

(六)具体要求

    各分工会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2023年女教职工重点工作,分工会女教职工工作者要带头参与,积极配合并支持校工会做好健步走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女教职工踊跃参加。

(七)注意事项

参加人员应着宽松衣服和运动鞋,自备茶饮;在健步走运动前务必进行热身(特别是踝关节和膝关节要活动开);活动重在参与,注意礼让,安全第一;不乱丢烟头和垃圾,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二、“智慧E保药福卡送健康”——为学校女教职工赠送“智慧E保药福卡”活动

(一)活动主题

结合学校人才强校战略“雁苑人才工程”的实施,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发挥女教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女教职工提供会员制服务,帮助教职工用更少的时间、更低价格为自己和家人寻医购药,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二)活动内容

为学校女教职工赠送“智慧E保药福卡”扫码开启,健康送到家。智慧E保药福卡为2023年金城惠医保增值服务-折扣购药内容,为线上购药平台,可保证用户在小病上得到保障,扫码药福卡二维码领取线上购药权益,享受平台2277种三折起专属自付价购药,同时可享受全年的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平台购药还可享受前2次包邮,京东快递,2-3天送货到家;后续扫码激活后可搜索微信小程序“商保好药”再次进入。

以分工会为单位,在378日两天,为女教职工赠送药福卡。为扩大全校教工覆盖面,也为男教工争取到办卡送健康,届时一并发放。

三、“光影记忆”——女教职工观看电影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为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组织女教职工观看电影活动。

(二)活动方式 

赠送兰州大银幕电影票观影活动,校工会统一为各分工会女教职工发放观影券,观影人自行在各大影城柜台兑换电影票观看影片,任选影片、任选时间,可兑换2D/3D普通厅电影票一张;如遇影片发行方有要求的特殊影片和加长影片,持卡券人须补足现金。有效期以票面印章日期为准。(具体兑换规则请阅读兑换页面说明)

四、“致敬她力量”——三八节祝福献词

由校工会策划,邀请学校教师执笔撰写“三八节”祝词,发布在学校官网主页,为全校女教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


 

                                  校工会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