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小”等群众性创新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6/06浏览量:10

全国“五小”等群众性创新系列活动524日启动。记者从524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的全国县级工会“五小”活动现场会上获悉,系列活动将分四个阶段推进,坚持“学、练、评、赛”的原则,以赛促学,加强职工群众创新教育,激发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在全社会、各企业营造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

活动第一阶段为全国“五小”课堂征集、发布和学习。将集中征集职工“五小”等群众性创新视频课程,选取精品课程、优选课程,在“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进行展播。

活动第二阶段将面向全国职工广泛开展知识对战活动,以双人PK形式进行。活动结束后,向最终累计排名前100名的职工选手颁发电子证书。

活动第三阶段为全国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征集及线上投票,根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成绩前20名的将进入全国优秀“五小”创新成果总决赛。

活动第四阶段为全国职工“五小”创新大赛总决赛。经过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评定结果,并对全国职工“五小”创新成果、创新个人、创新企业、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是工会的一项传统品牌工作。自2019年全总对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五小”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以来,各级工会进一步完善以岗位创新、班组(团队)创新、劳模和工匠人才(职工)创新工作室以及创新工作室联盟等为主要内容的“五小”活动体系。

此次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实地观摩企业。会议强调,要结合“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抓好县级工会“五小”活动,着力扩大覆盖面、坚持立足岗位实践、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创新成果转化、加大奖励激励力度,使活动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深入到一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来源: 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