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首办劳模工匠创新培训营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5/08浏览量:10

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之时,由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期劳模工匠创新培训营56日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109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此次创新培训营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对实施大国工匠人才培育工程的一次探索。

培训营致力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提高劳模工匠的创新能力,其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包括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以新技术发展与产业新发展、全面开放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为主旨的专题报告,并组织走访高端制造业进行实践教学、集中研讨,助力劳模工匠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在交流研讨中互学互鉴,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立足岗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成培训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为劳模工匠发放证书。

全总副主席、全国劳模高凤林,清华大学副校长李路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等出席开营仪式。

据了解,全总致力于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2022年举办了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首届大国工匠论坛,为大国工匠和工匠人才展现风采、分享经验、切磋技艺、提升素养搭建平台。同时,制定完善激励保障措施,突出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导向,做好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联合发布“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示范活动、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等。截至目前,全总和各省(区、市)已选树宣传工匠人才超过5000名、地市级工匠超过2万名。来源: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