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3/30浏览量:10

工会各分会:

为做好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经2023328日校党委会研究,同意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现予印发,请按工作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附件:《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两代会”

            筹备工作委员会(代章)

                                         2023328

 

 

附件:

 

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甘肃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兰州文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的要求,于2023418日召开兰州文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主要议题、筹备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事项提出如下方案:

一、会议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办学思想和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动员和组织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去,进一步发挥两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建设和谐校园,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会议拟定的主要议题

(一)听取审议学校校长工作报告;

(二)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三)听取审议提案工作报告;

(四)审议工会工作报告(书面);

(五)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书面)。

    三、大会规模

本次两代会正式代表为147人。

四、两代会的组织形式

两代会的组织形式仍以教代会与工代会合并召开,代表团实行合二为一。

五、筹备工作委员会及工作机构

(一)筹备工作委员会由以下人员组成:

  任:苟永平

副主任:郑伟强  普登学

  员:李先锋   李敏骞  王克太  张金尧    

   师克谦马争朝  展惠英 李红梅        刘殷君

(二)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工会。办公室主任由普登学兼任,副主任由凌毅兼任。

根据筹备工作需要,分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和会务组四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筹备事宜。

各工作组负责人及职责如下:

1.组织组

  长:刘殷君

副组长:魏 

主要职责:审查代表资格、拟定代表异动情况报告。

2.秘书组

  长:马争朝 

副组长:李红梅  王小江 

主要职责:起草党委书记讲话,学校校长工作报告;起草财务工作报告(财务处负责);起草开幕词、闭幕词、会议主持词;起草决议草案;负责会议记录。

3.宣传组

  长:师克谦

副组长:高剑宁   

主要职责:做好会前和会后的舆论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发布大会工作信息;安排大会摄影、摄像采访、报道工作。

4.会务组

  长:凌 

副组长:常    王文君

主要职责:制作发放代表证;起草工会工作报告;起草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各代表团讨论地点;分发文件;会场布置、编排座席和会议期间的服务。

经费审查委员会负责起草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收集、审查、整理各代表团提案,督察提案落实和处理工作,起草提案落实和征集情况报告。

、时间安排

大会召开:20234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