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3/20浏览量:10

317日上午,学校工会在实训楼11楼会议室召开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凌毅主持。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及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工会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分工会主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之中,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基层工会凝聚力,充分释放行动效应,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各分工会主席要充分发挥二级工会的组织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分工会职责,发挥好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细致做好联系服务教职工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凌毅全面总结2022工会工作和部署2023年工会工作。2023年工会将从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民主管理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师德师风教育、教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教职工文体活动组织、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对《兰州文理学院工会支持分工会特色活动项目实施办法》《兰州文理学院文明家庭创建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大家认真讨论,充分发表意见,会后工会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修改补充到办法中。

会议审核参加“文明家庭”评选上报材料,大家一致同意,会后进行公示并表彰。会议通报二届一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二届二届“两代会”筹备工作及提案征集工作。

 

撰稿:常兰 初审:凌毅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