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量:10

228日,校工会召开“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会上凌毅传达学习了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及学校“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会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凌毅强调和要求,工会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校党委部署,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工会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之中,充分释放行动效应,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要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工会实际工作相融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内容与具体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一是对标工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工作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各项决策部署、工作任务分类建立清单,细化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建立督促检查推进机制。三是实行重点任务领导牵头挂帅制度,围绕工会重点工作、重大资金,盯任务、盯责任、限时限,形成“履责督责”闭环落实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会各项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一是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走在前列、做好榜样,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管好人员、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二是要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加强综合调度能力,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推动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严格执行省总工会81号文件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校党委安排部署步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