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帮扶助振兴 送上锦旗表心意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2/06/28浏览量:275

628日上午,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兰州馆马丽娅一行专程到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将一面写有“真情帮扶 ,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工会主席凌毅手中,代表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兰州馆真诚感谢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消费帮扶和大力支持,兰州文理学院工会主席凌毅接过锦旗,感谢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兰州馆对学校消费帮扶工作的肯定。

开展消费帮扶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兰州文理学院工会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根据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 2022 年度消费帮扶工作总结及工作调度台账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主动配合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和“端午节”来临之际,以线上购买方式给全校教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丰富了教职工福利工作模式,同时也是充分利用工会组织优势,科学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为消费帮扶、乡村振兴提供保障,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彰显工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把消费帮扶作为工会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努力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革命老区解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助力贫困地区乡村振兴。

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将继续探索实践“采购帮扶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农产品+教职工福利”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对教职工需求的调研,在保障广大教职工福利待遇的同时,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农产品牵线代言,拓展销售渠道,切实助力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座谈中,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兰州馆工作人员表示,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兰州馆作为国家乡村振兴局创新试点单位,也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消费帮扶活动,拓宽产业链条,加强宣传推介,积极发挥消费帮扶,优化购买销售模式,持续推动消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