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2/06/13浏览量:10

2022年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日前启动。按照《关于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总机关8个组、32名干部陆续前往8个蹲点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

2022年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将继续深入未建工会、工会工作比较薄弱、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围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好职工的发展权益”“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推动实现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及时有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3项工作任务,以及“组织政策宣讲”“推动工作规范”“帮助解决问题”和“开展重点调研”4项具体目标展开。蹲点干部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蹲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全总党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克服疫情影响,力求蹲点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将成立全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联络指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蹲点工作中的问题,对蹲点工作进行服务和指导。蹲点工作组将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尊重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力争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蹲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2021年5月至11月,全总在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中开展了赴基层蹲点活动,选派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破解了一批工作难题,扩大了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锻炼了一批机关干部,形成了一批蹲点成果。随后,全总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据悉,自2022年起,全总、省级和市级总工会机关每年将选派3%到5%的干部赴基层蹲点。(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