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2/06/13浏览量:10

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6月10日以视频方式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工会资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要求,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落实工会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党建引领突出、阵地发展壮大、管理质量提升、队伍坚强有力、制度完善规范,为推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促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全总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会资产是工会履行基本职责、构建服务职工长效机制的有效载体,是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吸引凝聚职工群众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各级工会坚持“突出公益、聚焦主业、自主经营、依法监管”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工会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资产总体规模进一步扩大,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稳步提升。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工会资产领域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建好管好用好工会资产的政治责任,在做好职工文体教育、职工疗休养、职工互助保障三大服务领域工作基础上,统筹加强各领域各类型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在服务工会全局工作中持续用力,对标对表工会“十四五”发展规划部署要求,走集约化发展之路,努力做优“工”字品牌。要坚持效益优先,在创新运营管理机制、严格考核管理责任、健全现代管理制度、提高数字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坚持素质引领,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努力锻造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法治思维,建立健全完备的制度体系、高效的实施体系、严密的监督体系、有力的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工会资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河北、浙江、山东、广西、陕西、四川成都等地工会介绍经验做法。(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