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两代会”两委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2/05/27浏览量:179

526日下午,学校第二届“两代会”两委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在综合实训楼1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并主持会议,新当选的“两代会”两委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普登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工会要全面把握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发扬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部署上来,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履行工会的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努力发挥工会纽带、凝聚、助手、服务四大作用,团结学校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

工会主席凌毅对两委委员工作职责进行解读,就2022年端午节发放福利情况和全年工会经费安排征求了各位委员意见。

会议听取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嘉关于二届一次“两代会”提案推进情况汇报和工会主席凌毅关于各代表团意见建议推进情况汇报。

大家集体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在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2022年5月28日我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的日子,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婷老师从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为大家做了《民法典》的民主价值观中推进工会管理的学习辅导。

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委员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强化委员的责任要求,做明责守责的表率;二是强化能力提升,练好履职本领;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涵养工作作风;四是强化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

撰稿:常兰初审:凌毅审核: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