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她”力量 锦绣向未来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2/03/07浏览量:183

 三月,在春风中温润,在阳光下多彩。女人,是季节里的花,各有芳华。女人是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因为有了美丽的“她力量”,雁苑的三月,春风格外和煦,一切美好共同复苏、生长

“她”力量是热爱和感恩汇成的磅礴力量。一百年的漫长征途,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谱写了一部部气势恢宏的壮丽史章。也正是百年大党的领导,为女性推倒高墙、打开大门,让女性幸运从边缘走到中心,更是让如歌巾帼深怀感恩与热爱,有机会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历史的担当,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和新时代谱写一曲又一曲光荣的赞歌发出“她声音”,构成“她风景”,绽放“她力量”。从女足逆风翻盘夺冠,再到本次冬奥会,我们看到体育大赛中“她力量”的披荆斩棘。从2020年武汉 “抗疫”中的美丽逆行者,我们看到不负韶华昂首奋进,创造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动人篇章。从张桂梅到樊锦诗,我们看到一个个怀着梦想一路前行,敬业坚韧“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形象。从雁苑的第一缕晨曦跃动校园时健美奔跑的身姿,到深夜实验室专注科研的柔美但坚毅的面庞,文理校园的“她”力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把自己的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三新一高”发展大势中,“她力量”胸怀千秋伟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在不同岗位上谱写为国家发展迈向新阶段新征程,贡献了不起的“巾帼力量”!

“她”力量是匠心和实力慧聚的锦绣事业。盘点兰州文理走过的光辉七十年,兰文理的女性注定更加努力,注定以弹唱初心和独立刚强追逐前行路上她们慧聚匠心和实力,以实际行动书写精彩人生。教学中,她们“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她们站三尺讲坛,品辞章之妙,倾五车才识,把教室变成了思想、诗意和生命的课堂。于是有了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全国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等零的突破中的话语权。举办中国·乌克兰“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国际高端论坛,深入阐释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创造的中国奇迹,让当代中国形象在乌克兰更加闪亮,在甘肃省高校首次打造了与乌克兰人文领域合作的样板,有“她”。成功获批省政府旅游智库秘书处、第三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哲学社科奖“她”。学校服务文旅强省建设打造服务文旅传媒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集群升级版中建功立业,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她”。遵循“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的匠心,坚守玉汝于成,相倚为强”的善行,在做好学生的良师亦友,当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和传承人,为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产业化转化和时代表达赋能,促进乡村振兴、技能甘肃、教育强国坚守等领域,有“她”。她们是老师、教育工作者,她们一路上坚定地行走,用智慧和汗水,成“兼济天下”

“她”力量是包容和协同绘制的大美画卷。“她”力量的美在于包容和和谐。“她力量”只有与大家的力量共同转化为集体的能量,才能唱响“家·天下”的交响曲。国是每个人的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她”“他”要同唱《国家》这首歌。学校是每个师生的家。在这个家庭中,“她”和全体师生一定共守和制度的平等,共建舒心和融洽的氛围,共担学科和专业建设的使命,共享丰硕和优质的成果家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每个家庭的温馨幸福,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她力量,也肩负着践行这个时代崭新家庭教育观,探索原生家庭美好生活和培育元气十足子女教育模式的使命女性要善于用“绕指柔”成就家庭的“阳光正好”。让自带的柔和光芒浸润自己和身边的人,让铅华尽褪的从容和淡定自心底生长,让岁月过成“晴时满树开花,雨时一湖涟漪”的美好,慢慢变老的回忆里,总能在丰盈的故事里会心微笑,要让自己在家庭和社会中不断成长,同时让世界变得更好更有希望。

去年“三八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说:“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鲜活的思政课素材,正是亿万中国人已经书写和正在书写的时代篇章。那里,有人民的英雄,有英雄的人民,有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的阔步向前“她”力量也将以优秀的思政案例,为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

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谨祝全体女同胞节日快乐,心情美丽,事业锦绣!

 

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女职工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执笔人高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