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为远洋渔业职工送温暖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12/28浏览量:10

长年在海上艰苦劳作的远洋渔业职工为我国远洋渔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227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远洋渔业职工送温暖活动,将86万元送温暖资金发放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远洋渔业企业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远洋渔业带来严重影响。据远洋渔业企业工会反映,远洋捕捞、冷链、加工等产业受到疫情冲击,职工的工作环境变差、收入下降,船员面临落地难、换届难、治病难、回家难等问题。在此背景下,改善远洋渔业一线职工作业条件,帮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工会组织关注的重点。为此,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在深入调研远洋渔业企业生产、职工生活状况的基础上,特向全总申请专项送温暖资金,面向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北京水产集团有限公司、辽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盛达海洋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远洋渔业企业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资金将直接发放至职工银行账户。

活动现场,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呼吁,各级工会要把关心关爱远洋渔业困难职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帮助他们解决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团结带领广大远洋渔业职工积极面对眼前暂时存在的困难,坚定信念、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促进远洋渔业健康发展。(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