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启动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量:10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日前,“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赛事活动采用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技术、“菜单式”运动达标及地图闯关等方式,探索“互联网+体育+文化”的职工体育活动新形式。

为提升广大职工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持续性,适配广大职工的不同运动习惯,本次线上赛事活动设置普适性运动项目,提供包括AI跳绳、AI开合跳、AI深蹲、AI侧滑摸桩、AI敏捷踢球、AI敏捷摸球、AI左右小跳、AI障碍跳、AI两端侧平举、AI站立体前屈,健步走,跑步,骑行,工间健身训练等运动项目在内的运动菜单,设置相应达标规则,并将不同的运动达标数据汇总形成榜单成绩。同时,赛事还根据时事热点以及现阶段工会重点工作拟定不同主题,设置地图闯关环节,内容包含党史及工运史知识、时事政策、红色故事等。

本次线上赛事活动举办时间为202112月至20226月,目前已进入组织动员阶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共设43个赛区,覆盖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各级单位及广大职工可随时报名、免费参与。报名时,各赛区、参赛单位可指定负责人,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分别开启赛区入口、提交单位报名信息,职工届时可通过本单位管理员邀请参与,使用指定APP或通过所在赛区专属页面记录、保存、查阅每日运动数据。

本次线上赛事活动是目前全国覆盖范围最广、赛事周期最长的职工线上体育赛事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承办,北京趣动科技有限公司为赛事技术支持单位。(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