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量:10

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115日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王东明同志在全总十七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上的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组织引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2日晚,全总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全总机关和工会系统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这次专题学习,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重要文献,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盛会、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一次擘画前景的盛会。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审议通过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进一步阐述,将更好地领航党和国家的宏阔未来,增强在新起点锚定奋斗目标攀登高峰的信念和定力,更好借助历史经验完成新的历史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新的赶考之路。要在深学中感悟党的领导的核心作用,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笃行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牢记“国之大者”,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同职工群众站在一起,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在细研中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在实践中感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面向基层和职工群众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强化宣传舆论工作,迅速在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