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开幕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量:10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全总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1112日上午在京开幕。巡礼展是在王东明同志高度重视和全总党组直接指导下举办的,是全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决议,主题重大、影响深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结束后,陈刚和与会同志全程参观了展览,并对这次党建成果巡礼展的丰富内容、展示形式、总体效果等给予肯定,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加强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全总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茂华主持开幕式。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巡礼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等4个部分,通过360张图片、9万余字,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总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党建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形成的一系列工作成果、涌现的一系列先进典型、探索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全方位展现了全总机关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生动画面。(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