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9/10浏览量:13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伴随着庆祝建党100华诞的喜悦,第37个教师节已如期而至!为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值此节日欢庆之际,校工会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一是制作了由我校教师郭鸿斌撰稿,苏剑青、刘静、凌毅、颜昭洁朗诵的配乐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老师》,与各位教职工分享。作品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报国初心、担筑梦人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

二是根据《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做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甘教工发〔202173 号 )要求,为从教三十年教师颁发证书和纪念章。从教三十年教师用外在的平凡和内在的不平凡,生动诠释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热爱,对学校和学生的满腔热忱,三十年坚守初心、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坚持,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喜悦。

三是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协同人事处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抒发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情怀,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他们对教育的执着与坚守、追求与责任,展现了新时代文理人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甘为人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四是开展教职工慰问活动。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本着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宗旨,教师节期间,积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对我校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二级教授、一线教师代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站同志、困难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进行慰问,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经费支持各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借此机会,分工会开展各种以‘尊师爱生’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为我校全体教职工送上温馨的祝福,积极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