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7/05浏览量:10

全国总工会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72日下午在京举行。会议强调,广大工会党员干部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从重要讲话中增强信心、提振精神,进一步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化认识、把握规律,进一步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从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中感悟情怀、激发斗志,进一步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宣读《关于表彰全国总工会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主持大会。

会上,授予50名共产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和20个基层党组织全总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全总机关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和“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亲历党的百年华诞和盛世庆典,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让党旗在职工群众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工会党员干部身上熠熠生辉,迈上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争当建功立业的生力军、维权服务的实干家、改革创新的开拓者。

江广平、李晓钟、房建孟、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