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6/24浏览量:10

621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交通建设系统的150余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委会工作报告,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以来,按照全总党组、书记处的工作部署和指示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履职尽责,研究破解新业态劳动者入会、维权、服务等难点工作,创新开展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港口工匠创新联盟、农民工权益维护、环卫工人服务站点建设等亮点工作,实现了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干部队伍的三提升。

会议要求,交通建设产业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组织职工、凝聚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