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火热进行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6/24浏览量:10

近日,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正火热进行。竞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62日竞赛启动以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25家省级总工会和全国产业工会同步启动本地和本系统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截至620日,全国累计答题人次已突破800万,山东省总工会、河北省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等单日参与人次均达到2万以上。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同步上线的全国职工党史学习知识平台提供了党史、工运史等丰富图书资料,目前阅读学习浏览量已超过1000万,成为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开展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广大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竞赛将持续到今年10月,分为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的初赛线上竞答活动将持续开展至76日,共35天。全国总工会、全总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推出线上竞答专区,各地工会主要新媒体同步参与。(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