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添光彩 为师生办实事”-----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在行动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6/15浏览量:11

根据校党委安排,工会把“我为教职工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着力解决教职工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教职工的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为教职工开展人体保健与康复活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越来越重视,健身、养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一个重要话题。为了缓解全体教职工因工作劳累造成的身体不适,校工会协同社会体育学院“人体保健与康复”学习小组、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为教职工办实事,在推拿按摩实训室为全体教职工免费提供人体保健与康复服务活动。

二是举办瑜伽培训班。应广大女教职工要求,举办第三期瑜伽培训班。瑜伽训练班是校工会根据广大女教职工的需求精心组织的活动,旨在通过开设瑜伽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女教职工的健康体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预防职业病,塑造女性的优美形象,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把个人使命和学校需求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持续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实施送温暖工程。把帮扶、送温暖工作做细、做实、做准、做好。慰问生病住院教职工、当年退休职工、大病困难职工、驻村扶贫一线干部及家属、生育女教职工,教职工父母、工会会员去世慰问,青年教职工结婚慰问等。及时把学校党政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教职工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