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工会党支部专题 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4/22浏览量:10

2021421日上午,纪监审工会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开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岳朋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岳朋瑞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毛泽东重要论述部分篇目。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毛泽东论述记录了中国革命斗争与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彰显了共产党人深厚的爱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勇敢的责任担当和执着的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到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精神财富。

在交流发言中,李宗刚说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重温历史,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从党史中把握方向、从党史中寻找初心使命、从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从党史中联系理论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