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高亚芳教授荣获2020年 “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3/11浏览量:13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

       由我校工会组织推荐的高亚芳教授荣获2020年“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本次评选表彰旨在表扬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高亚芳教授现任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文创乡创学院院长,兼任甘肃省政府旅游智库专家、秘书长、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秘书长、甘肃省文史馆研究员等。主持5项世行贷款文旅项目、40余项旅游规划、执笔《甘肃省文化旅游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主编《甘肃省旅游志(1993-2012)》等著作、教材10余部,《图说丝绸之路》被香港教育局推荐为香港大学生文化科普读物。获2018年全国首批“新时代旅游业女性榜样公益人物”、2020年甘肃省“五一巾帼奖”、2020年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

高亚芳教授坚守甘肃文旅扶贫第一线,走遍全省86个县区,走进逾百个乡村,全力整合国内外文化旅游专家和行业领袖50余人,推动建立省级旅游智库、科技创新团队和全国首家乡村旅游讲师团,将国内旅游产业前沿理论、模式和经验与甘肃实践相结合,为全省培训各级各类旅游人才20000余人次,辅导项目百余场次,用挚爱、奉献和创新之心诠释了一名高级知识分子教书育人、服务产业、旅游扶贫的爱心与奉献、责任与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希望全校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