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在调研国防邮电系统工会工作时指出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凝聚起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0/12/17浏览量:10

      12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队前往国防邮电系统工会调研。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乘风破浪、开拓创新,不断凝聚起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从顺丰集团营业点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从车间班组到劳模创新工作室,王东明一行先后慰问劳模代表,看望一线职工、快递小哥,考察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与有关部门、国防邮电系统工会负责同志和劳模职工代表座谈时,王东明指出,国防邮电产业担负着增强综合国力、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邮电系统各级工会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取得了积极成效。他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国防邮电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表示问候,向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表示敬意。

  王东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宣传宣讲、形成浓厚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

  王东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第一位任务,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进一步抓好建功立业,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发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要进一步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不断增强维权服务工作实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维护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帮助生活有困难的退休职工、劳动模范、功勋工人等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大处着眼、小事做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要根据国防邮电系统实际,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

  王东明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以快递企业建会为突破点,开展好“深入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服务工作”专项行动,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对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吸引力凝聚力。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首席技能专家、全总副主席高凤林,全总书记处书记曲昭伟,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等分别参加或陪同调研。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吴艳华等参加座谈会。摘自: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