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0/09/09浏览量:10

尊敬的全校教职工:大家好!

丹枫迎秋,桂子飘香。伴随着庆祝建校70华诞的喜悦,第36个教师节已如期而至!值此节日欢庆之际,校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我校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工,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教职工,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教职工,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硕果累累,有太多的瞬间值得我们珍藏,有太多的故事令我们感动,也有太多的事件让我们振奋: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精神,奋斗目标更加明晰,转型发展稳步向前,专业建设再攀新高,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工作捷报频传,学科竞赛成绩喜人,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招生就业持续向好,团学工作富有成效,创新创业欣欣向荣,服务师生聚焦发力,开放办学成效明显,文化活动更加丰富,脱贫攻坚成效突出,迎评工作顺利完成,文明校园创建初见成效,治校能力再上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结着您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您的奋斗和奉献。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用爱心和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之歌。您播芳植馨、铺路筑石,在化育桃李的同时也成就了一番丰功伟业。讲真理,育英才,无悔杏坛事业;捧丹心,燃蜡炬,有缘光彩人生。您理应为自己所从事的职业骄傲和自豪。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全体教师时刻牢记教书育人宗旨,立德树人,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文理教育事业、无愧于人民教师光荣称号和神圣使命的新业绩。

今年教师节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校工会将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以全省教育系统“强抓落实年”为契机,以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通过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忱转化为促进全方位提升的责任担当,把“迎评促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焕发出的进取精神内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有序、佳绩不断,共同把我校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三尺讲台谱人生永居高峰,知识殿堂续篇章再创辉煌。让我们携手共创兰州文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借此机会,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