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备赛我们在行动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战预演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0/06/12浏览量:36

        611日下午,为了提升我校教师自身素质及专业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良好的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基本功来迎接甘肃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不打无准备之仗,为此,工会提前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备战预演。

此次备战预演均按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要求来进行,备战预演内容有20分钟讲课和教学设计两部分。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备战预演。王源、柴凤英、曾令琼、苏义林教授和教务处副处长张莉副教授以青教赛的要求为切入点,结合多年指导青年教师参赛的经验,分别从如何准备教案、如何做好教学演示以及教学内容安排和讲课技巧方面,系统地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上届青教赛参赛选手王子宜、魏惠荣分享了她们的参赛经验。

在准备大赛之前进行预演和针对性的备战,能够强化教师们的讲课技能和技巧,更能够给教师们踏入赛场临危不乱的自信和气场。  

      本次备战预演,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大检阅,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相信,参加了本次备战的老师们也是收获满满。备战就是实战,需要全情的投入,更需要事无巨细、精益求精的全盘考量。

工会根据青教赛要求,将会继续为我校参赛教师提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