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茶话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19/09/10浏览量:104

     99日下午,我校“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2019年庆祝教师节茶话会在北校区学生第一食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孙根年出席活动。优秀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茶话会由校工会主席杨旭主持。

     孙根年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无私奉献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教师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孙根年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一颗心奉献给了明天。三尺讲台就是教师战斗的舞台,广大教师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如同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了学生;教师,为人师表,是学生成长的典范。做一名好老师,既要以自己广博的学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培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师,严谨治学,职业发展理应关注。因此,作为教师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是必须的,是传道授业解惑的需要。作为学校首先要为教师的职业发展做方向引领。其次要为教师的职业技能发展做好规划。当我们广大教师功成名就之时,也就是学校发展上台阶之时。        

    茶话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苏义林、刘忠、刘洪艳、来守军、王成德、巩英洲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各自的育人风采和身边故事,相互分享教育教学经验,畅谈学校未来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茶话会上,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教师节献礼。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教师们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高超的艺术水平,赢得了广大教师代表和与会者的好评。

    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茶话会。

   (撰稿:王文君;摄影: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