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8/11/27浏览量:118

纪检审、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3日下午,纪检审、工会党支部按照制定的方案,前往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共建清风校园”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先锋和大家一起过双重组织生活。

纪检审、工会党支部一直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积极发挥支部统一党员思想、凝聚党员共识、激发党员力量、锤炼党员党性、团结群众奋斗、激发党员活力的作用,这次主题党日聚焦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紧密结合工作职能,以瞄准新对标、抓实新举措、展现新作风为目标,力求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教育,精神上经受一次洗礼,作风上得到一次强化。

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和展厅内,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仔细阅读每一份资料,虔诚瞻仰每一处遗迹,感受和缅怀了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的政治品格、坚定的革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革命先烈在当时危险复杂的艰难环境中,坚守政治信仰,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政治智慧,积极开展抗日救亡工作,保存和壮大党的力量,为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伟大的牺牲和卓越的贡献。他们为抗击帝国主义侵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参观过程中,当大家看到办事处简陋的伙房时,都感慨良多,为革命先烈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仍能不忘初心,忘我工作感到由衷钦敬。李先锋书记告诫大家,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动人事迹、丰功伟绩中汲取前进动力,不忘初心,扎实工作。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看齐,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正风肃纪,共建清风校园。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理想信念凝结着初心与使命,是事业前进的航标灯、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是正气之魂、力量之源,在心中要筑起心中有信仰,工作有方向,行动有力量的信念,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同我们学校的发展目标统一起来,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和每个人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我们的坚定信仰、必胜信心和实际行动,认认真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做出成绩,为学校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郭鸿斌   摄影:王文君、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