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8/11/01浏览量:439

1031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会。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会上,与会者观看了1029日《新闻联播》中的视频“习近平: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普登学指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工会和各分工会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普登学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教职工的思想引领,落实好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教学技能大赛,引导教职工在建设特色鲜明的本科大学中建功立业;三要锐意改革创新,扎实履职尽责,利用“互联网+工会”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职工服务体系;四要在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出实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王妮介绍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并做了会议精神的导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秦梓华、女工委员杨晓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张明荣,结合具体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态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打造忠诚工会、有为工会,组织教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