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庆祝第32个教师节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6/08/27浏览量:974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第32个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甘教师函〔201629)的有关要求,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教育部确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五一前夕在同知识分子等群体座谈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教师节主题,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意义丰富、影响广泛的宣传庆祝活动。通过教师座谈、文艺演出、典型宣传、微电影展播、体育健身保健等系列活动,展示广大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抓住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宣传学习李保国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典型,弘扬主旋律,激发广大教师职业热情和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合格应用型本科建设和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安排

() 召开庆祝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充分展现校党委行政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面反映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听文理故事,立高尚师德,树育人新风,增强教师的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建言献策。使青年教师对师德建设、产教融合、转型发展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提高。(负责单位:工会牵头,人事处、教务处配合)

活动时间:98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综合楼7楼第一会议室

(二)举办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活动。以颁发三十年教龄教师荣誉证书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颂扬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我校教育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丰富师生文化生活。节目要立意高、视角新、角度准、时代感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思想性与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充满艺术感染力,激励人奋发向上,能营造隆重、热烈的教师节氛围。(负责单位:音乐舞蹈学院牵头,艺术中专部配合)

活动时间:99日下午2:30

活动地点:实验剧场

()开展慰问教师活动。教师节期间,走访慰问对我校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一线教师、大病教师、离退休老教师,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负责单位:人事处牵头,工会配合)

()开展教师先进事迹及教学科研获奖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展板、广播、校报、校园网、微博、微信等载体,展示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加大对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典型、近三年教学科研获奖教师和团队的宣传,深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楷模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校园各电子大屏、校园网主页播放教师节祝福语、学生祝福视频。南北校区大屏播放主题影片,校园广播播放歌颂教师的歌曲。用展板对近三年教学科研获奖教师和团队进行宣传。(负责单位:宣传部牵头,信息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配合)

(五)开展体育保健活动。开展体育保健按摩活动,增进教师身心健康,使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负责单位:社会体育学院)

活动时间:979

活动地点:综合楼206

()组织学生开展尊师重教系列活动。教师节当天组织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组织学生开展系列活动感念师恩,表达对老师的真诚祝福。组织学生代表向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送去节日的问候,举办“感念师恩”一句话活动,并合影留念,采集视频。校学生会在所属宣传媒体上推送庆祝教师节活动的倡议及节日祝福资讯。(负责单位:学生工作处牵头,校团委、各学院配合)

()开展庆祝教师节书画展活动。举办教职工书画作品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校风建设,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工艺术风采,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负责单位:美术学院)

三、有关要求

()加强领导,扎实开展好今年教师节各项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进一步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努力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面貌,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 保持良好作风,务实节俭开展节庆工作。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的办好各项活动。要突出系列活动的主题性、教育性、群众性,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节庆活动中来,切实发挥各项活动的实际效果。

校工会   宣传部  

人事处   教务处

201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