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6/06/12浏览量:1379

612日,我校在3-507教室举行了兰州文理学院2016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我校13个学院的1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教务处处长薛怀庆、校工会主席路鹏、教务处副处长张莉出席比赛。比赛由张莉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兰州文理学院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兰文理教【201675号)要求,校工会、教务处和各学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参赛,并组织内部听课、评课,进行评选与推荐,确保推荐的参赛教师能代表本学院青年教师较高教学水平。

此次比赛我校参照甘肃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13位评委分别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进行考核评价。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教学方法灵活,课堂应变能力强;熟练、有效地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感染力强,教学效果好。苏义林教授代表评委组作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良好表现,并指出了参赛教师在竞赛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对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增强教学功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兰州文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