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开展双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5/11/07浏览量:776

    日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本着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宗旨,学校工会积极开展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

    此次“送温暖”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校工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它摆上工会的重要议事日程,首先对学校困难职工状况进行了一次普遍摸底调查工作,及时发现了困难职工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在春节前集中一段时间做好困难职工人员家庭的核实摸底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困难职工档案,对生活困难的教职工进行了摸底统计,摸清了底数,掌握了第一手材料,为“送温暖”活动提供了可靠的依据。经过努力从上级工会争取到的救助资金是12000元,在实施送温暖活动中,注重突出重点,将生活一般相对困难和特别有灾有难、大病等困难的区别开来,对确有困难的教职工加大了帮困补助的力度,切切实实的为他们排忧解难。由于抓住重点采取有力的措施,使真正有困难的职工得到了及时的帮助,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1月9-15日,副校长普登学、工会主席路鹏和基层分会主席一行看望了颜琳华、王静、张宗仁等19户困难教职工,送去了帮困补助金。普登学详细询问他们及家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鼓励重病、困难教职工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病困。祝他们及家人新春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截止目前,工会已将总计19000元的困难补助金送到19名困难教职工手中。其中,对4位患大病的教职工与基层工会同志一同进行了慰问和看望,发放帮困补助金总计5500元;对12位困难情况较为严重的教职工,发放帮困补助金总计12000元;对3位一般困难教职工发放帮困补助金总计1500元。

    送温暖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教职工的关爱,受帮困的教职工对学校党委和工会给予他们的关心,由衷地表示感谢,也请校领导转达对全校师生的新春祝福。他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为学校美好的前景深受鼓舞,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决心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