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育桃李 强国有我践初心——教育学院党总支 分工会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9/11浏览量:10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分工会在明德楼206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立志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之后,围绕教师成长与教育情怀养成,进行了座谈交流。老师们以从事教育的多个实例为切入点,从加强课程思政、增强知识储备、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师德引领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王克太副校长代表学校慰问了学院教师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分别为何雪、李锦钰等14位从教1周年、5周年、15周年、20周年、25周年、30周年、35周年的教师颁发了纪念品。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了“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系列主题活动,并为正在教育实习岗位上的2024届同学送上了第一个教师节的节日祝福。

师生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用躬耕教坛的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