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每一位“她”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3/09浏览量:10

惊蛰才过,万物欣荣,民谚云:‘惊蛰节到闻雷声,震醒蛰伏越冬虫’,寒冬已逝,春气萌动。在这草长莺飞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里,校工会向全校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

欣逢两会召开,在两会上,我们看到有不少女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有关注中小学教育的刘艳委员、建议增设中小学春秋假的梅亦委员、期待两岸增进交流的吴清菊女士以及来自甘肃的全国人大代表陈天竺女士等等,她们的提案受到了举国关注,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心系国家、参政议政的社会担当,也体现了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三八”妇女节都会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肯定了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作用和功绩,也向广大妇女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近年来,我校女教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中都能奋勇争先、笃行不怠,积极奉献的同时也取得了不少成绩,如吴晓玲教授主持的二维设计基础课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环境设计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曾令琼教授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高亚芳教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严英秀教授当选民盟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叶淑媛教授入选甘肃省教育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助力学校建设,推动学校发展,女性教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卓越品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巾帼风采,克服来自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和困难,为学校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女性地位体现着社会文明程度,在新时代,中国女性有了更多受教育和工作的机会,也面临更多的挑战。毋庸讳言,当下还存在一些对妇女不公平的待遇,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来保障妇女权益,助力女性发展。她们作为母亲、妻子、女儿、劳动者的合理诉求和基本权利需要被更多地听到、看到,只有保障女性平等的合法权利,才能让女性更好地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中。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能力、有魄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踔厉奋发、再谱华章。让我们再次祝福全体女教工节日快乐,生活幸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自信的神采,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女职工委员会

202337

(执笔人文学院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