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0/12/03浏览量:10

122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宗刚主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劳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分工会要带头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面向全体工会会员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会议要求,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深度挖掘和报道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感染引导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推动更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旗帜鲜明做好维权工作,做实做细服务职工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切实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教职工福利工会2021年重点工作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