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第五届甘肃省高校“青教赛” 参赛教师赛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量:10

各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加强教学团队对青年教师的辅导培训,校工会将再次对我校4位参加2020年“第五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此次培训会特邀兰州大学化工学院严世强教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斯丽娟教授前来辅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73日(星期五)上午8:30

二、培训地点

一号楼1--203教室(辅导员之家)

三、培训人员

4位参加2020年“第五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各学院选派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

四、专家简介

1.严世强,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兰州大学教育教学发展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导师;美国Columbia University访问学者(2年),FD-QM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评审师。

主持国家里科基地名牌课程“化工基础”、甘肃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化工基础”、甘肃省精品课程“化工基础”与“化工原理”、甘肃省精品在线课程“化工基础”、甘肃省金课“化学工程基础”,兰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重点培育项目“化工与生活”(该课程通过FD-QM认证)、中国MOOC和东西部联盟慕课“化工基础”、甘肃省创新创业慕课“化工过程开发及技术经济”的建设。主持“探究式教学模式在化工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化工基础MOOC教学设计与实践”等多项教学研究;独立完成的教学研究成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通过6部教材及多媒体课件出版推广。

主持完成的教学研究项目获得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和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膺甘肃省教学名师奖、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被授予兰州大学隆基教学名师奖、师德标兵、巾帼标兵、“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和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生物化工,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The FASEB Journal(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会志)、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

2.斯丽娟,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兰州大学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萃英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发展、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在SSCICSSCI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一篇入选美国经济学年会,两篇分别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和新华文摘转摘。近三年主持十余项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三等奖、甘肃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甘肃省技术标兵、兰州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兰州大学隆基教学新秀奖、兰州大学“优秀班主任”等多项奖励。

五、培训要求

请各分工会选派2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人员名单通过网络71下午5点前报送校工会王文君老师处,并通知各位青年教师按时参加培训

                                                 

00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