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0/04/30浏览量:34

430日,我校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实验剧场召开。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正高职称人员、博士代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会务组对参会纪律作了严格把控,对会场进行消毒,入场前对每位代表测量了体温。

大会分二次全体会议,二次主席团会议和分团讨论三个阶段进行。

上午8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我校202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全面阐述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人才支撑为关键,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强化科学统筹,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全方位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布局和具体路径。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政治建设、治理能力、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水平、团学工作、社会服务、开放办学、服务师生、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和迎评工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强调,2020年要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落实教育部合格评估整改任务为抓手,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70年校庆为契机,纵深推进“对标争先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展”的“双对标”行动,大力推进“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大会还听取了提案委员会主任薛怀庆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关于修改《兰州文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兰州文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的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认真审议6个报告和一届四次“两代会”决议(草案)。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畅所欲言,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谋大局、议大事,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积极可行,对学校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强化了责任担当。

当天下午,一届四次“两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实验剧场召开。会议由校长郑伟强主持。会议通过了一届四次“两代会”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阎晓辉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后勤工作人员、保卫人员、防疫工作组全体成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阎晓辉指出,郑伟强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成绩喜人,鼓舞人心;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后,大家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有序推进年内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阎晓辉指出,今年是建设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合格本科建设、推进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高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的高度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强化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阎晓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不断强化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和担当;二是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发展动能,努力抢抓转型发展战略机遇期;三是要突出干事导向,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提高学校执行力落实力;四是要聚焦根本任务,发扬进取精神,人人争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者;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师生员工集体荣誉感;六是要牢记责任使命,汇聚智慧力量,坚持把教代会和工会建设成为团结奋进动力源。学校当前正处在深化合格本科建设、持续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打造办学特色任务叠加的特殊时期、关键阶段,百事待举、时不我待,我们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局开好头、起好步。

针对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阎晓辉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一手抓好当下学生返校开学工作,一手抓好长远工作。全校上下要一盘棋,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服从和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各项工作细致入微、精准精确、不留死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返校复学,恢复正常的校园秩序。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朝着既定的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共谋发展,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抢抓机遇,大力推动内涵式发展,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下午6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