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19/03/20浏览量:100

    3月15日,我校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实验剧场召开。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正高职称人员、博士代表、副处以上干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    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阎晓辉书记指出,本次“两代会”要把全校上下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去,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要求上来,在一届二次“两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上,趁势而为、扎实工作,力争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交出满意的答卷。

        校长郑伟强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才培养、开放发展、科学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文化传承、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坚持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内培外引并重,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开放办学,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坚持办学基础能力建设,助力本科合格评估;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坚持依法治校,促进和谐发展;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七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漆增熙作了《<兰州文理学院章程>修订报告》。基建处处长王全胜作了新校区规划方案的报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委员王源报告了第一届第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和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审议立案情况。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在随后的两场分团讨论中,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六个报告和“两代会”决议(草案)、新校区规划方案决议(草案),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方向明确、目标具体、措施得力、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勇气、责任和担当;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一届二次“两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民主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

    当天下午,在实验剧场召开了一届三次“两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长郑伟强主持。

    党委书记阎晓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强化大学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谋生存、促发展的关键所在。他强调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抓手,促进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以开展校风建设为抓手,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治校理校能力;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长郑伟强要求各学院、单位、部门召开专门会议,传达本次“两代会”和阎晓辉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报告中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计划,细化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合格本科建设。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