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芳斗艳竞秀色,百花齐放满雁苑——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8/06/06浏览量:242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529--31日,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综合楼9楼新闻大数据分析处理实验室进行。来自我校13个学院的2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焱出席比赛。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张莉主持。

本次教学竞赛分设文科、艺术组,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四个组别,历时近半个月。校工会、教务处和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赛。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通过内部听课、评课、集中竞赛等多种形式,推荐出参加校级决赛的青年教师,本次参赛人数达到了历次校级竞赛之最。

竞赛参照甘肃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12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语言教态、课件制作和教学特色,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新技术为手段的教学理念。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评委们经过认真评审,综合四个组别,最后产生了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达到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重视本学科教学、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业务能力的目的。

(撰稿:王静思   摄影:王文君)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