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推进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8/06/06浏览量:287

 

5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一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推进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涉及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学校今年3月召开的一届二次“两代会”确定立案了19项提案、意见建议9项,内容涉及学校党建与思政、干部与人事、教学与科研、财务与资产、后勤保障、民生等内容。

会上,校工会和提案委员会对一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征集办理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并对下一步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学生处、国资处、科技处、信息中心、基建处、工会等提案办理牵头部门“两代会”中提出的相关提案、建议落实推进情况一一做了汇报。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在听取职能部门汇报情况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提案落实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普登学副书记强调,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权的有效载体,是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抓好提案落实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改进作风,强化担当。针对本次教代会征集的提案,相关职能部门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提案落实任务,给代表们一个完整、明确的反馈和答复。二是统筹协调,通力协作。提案内容涉及多个部门的,提案委员会要会同相关部门对提案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统筹协调,多部门协同合作,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三是主动作为,提高效能。在推进提案落实工作中,提案承办部门要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每一项提案、意见、建议,主动与代表通报情况,反馈信息,并认真撰写答复材料,对于目前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向代表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取得教职工的理解和谅解,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师生满意度。 

(供稿、摄影:校工会)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