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委委员和工会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7/12/07浏览量:673

 

 12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两委委员和工会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通知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群团工作的要求。

普登学副书记在听取大家学习讨论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根据党中央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位委员和工会干部要做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学校两代会工作。一是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认真履行两委委员和工会干部政治责任,认真研究教职工队伍的新情况新变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和活动之中,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二是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组织教职工建工立业,动员和组织教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学校转型发展,参与岗位练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自身素质;三是要认真履职,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劲动力。

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畅谈认识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政治站位更高了,思想认识更深了,理论把握更准了,工作责任更强了,工作干劲更足了,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方向和措施,“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工会组织的新使命、工会干部的新责任。”

(撰稿、摄影:王文君)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