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两委委员和工会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7/04/13浏览量:898

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让工会干部更好的履职尽责。413日,校工会我校第一次“双代会”两委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进行了专题培训。邀请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作了专题报告。工会主席刘天安主持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

 刘虎林主席从工会组织的历史和组织架构、群团工作会议对工会的要求、教代会的职能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会组织的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和民主管理的形式及方式,使基层工会干部如何充分行使教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最大化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思路。

在培训班上,普登学副书记从强化意识、强化服务、强化作用、强化创新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一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性,保持先进性,突出群众性;二要解教职工所急,承党政所需,尽工会所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出努力;三要充分发挥两委委员和专门委员会作用,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切实维护好学校整体利益以及教职工合法权益;四要不断改革创新,深入持久地开展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活动,创新建家方式,拓展建家空间,丰富建家内容,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  摄影:王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