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会见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工会代表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6/07/12浏览量:75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7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国际工会联合会总书记夏兰·巴洛等出席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的外方工会代表。

  李建国向客人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亚投行与G20国际合作,以及中国工会工作等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发挥工会作用,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他强调,中华全国总工会正在进行改革,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团结职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李建国指出,中国工会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工人权益的旗帜,加强同各国工会组织、国际和区域性工会组织的交流合作,携手维护工人权益,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参加会见。

  本次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以“创新增长方式和工会作用”为主题,将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职工技能、发展低碳经济、“一带一路”战略、体面劳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2010年以来,中国工会参加了历次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本次会议中国工会是东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