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长江题材原创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京演出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6/07/06浏览量:777

    75日,首部长江题材原创话剧《又到满山红叶时》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进行首场公演,倾力打造了一台展示中国工人,尤其是航道职工精神风貌的“精神大餐”。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中央纪委驻全总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等观看演出。

  《又到满山红叶时》讲述了新老两代航道人坚守理想信念,在长江数字航道建设完工倒计时100天里发生的感人故事。话剧集中刻画了长江航道建设者们在贯彻实施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中,恪守天职,聚焦公益服务,在信息化大潮中紧跟时代脉动,踏上长江航道数字化建设新征程的故事,凸显长江航道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并将这一精神融入了巴渝文化和壮丽的三峡、美丽的巫山红叶之中。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近千人的场馆座无虚席。扣人心弦的剧情和演员高超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掌声,感人肺腑的台词和“无名英雄”的忘我精神令许多观众潸然泪下。观众们纷纷表示,半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长江航道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无名英雄”精神的感召下,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长江航道的安全和畅通,就像满山红叶,壮美而绚丽。

  长江航道被誉为“水上高速公路”,截至2015年,长江上游航道通过能力比2003年提高了8倍,长江干线货运量连续十余年稳居世界内河首位。由长江重庆航道局、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重庆金字塔对外经济文化影视中心联合出品的《又到满山红叶时》,创作编排历时两年多,将航道人特别是一线工人的故事搬上了话剧舞台,并聘请著名导演王晓鹰、著名编剧梁秉堃等参与艺术指导和剧本改编工作。该部话剧预计在全国巡演50场。(来自全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