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女教工美容化妆知识讲座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5/04/28浏览量:834

   4月27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 “爱生活,爱美丽”女教工美容化妆知识讲座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艺术中专部国家级高级美容化妆师梁建玲老师为大家讲解护肤、彩妆的相关知识。各分工会女教工和部分女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建玲老师着重从面部的日常护理为大家解说。她提到日常的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洗脸方式、控制洗脸的时间。她强调,洗脸后的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乳液、面霜、隔离霜、BB霜、粉底等的擦涂也是大有学问。护肤部分的讲解结束后,梁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接下来是彩妆讲解部分,她指出,作为女性应该掌握一些基本化妆技巧,一个好的妆容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裨益。为了能够更加生动形象地讲解,梁老师挑选了一位学生作为模特,进行现场的彩妆效果演示。梁老师着重从脸部底妆、眼妆、唇妆三大方面进行解说。为了使大家更好地记忆,她边讲解步骤边演示。彩妆讲解过程中,梁老师同时也补充了许多修饰容貌的小常识,使大家走出日常护理中的很多误区。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有关护肤、彩妆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信,懂得更加爱惜自己。“爱生活、爱美丽”,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兰州文理学院的女同胞们会利用学到的知识,将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