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关于开展女教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5/03/20浏览量:833

各分工会:

    为了大力宣传广大女教工时代风貌,丰富女教工文化生活,调动广大女教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广大女教工更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校工会决定开展女教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分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引导女教工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以下系列活动,保证每位女教工至少参加一项活动。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女教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根据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大力宣传优秀女教工代表先进事迹

    各分工会把身边那些精诚团结、乐观进取、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女教工挖掘出来,及时报送校工会,校工会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开展专题宣传,激励全校女教工为建设合格本科学校做贡献。

    (三)组织开展妇女保健知识讲座活动

    为提高全校女教工健康水平,根据《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妇女保健知识巡回讲座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的安排,校工会将在3月25日请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专家授课,请各分工会届时安排女教工参加,保证此项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下午2:30

    地点: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分工会选派10名左右女教工代表参会,参会人员名单在3月23日下午5点以前报校工会。

    (四)组织开展女教工服饰、化妆、礼仪知识讲座活动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开展“幸福读书•健康生活”读书征文活动

    1.主题与意义

    本次征文活动以“幸福读书·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传播阅读理念,培养女教工阅读习惯,提升女教工素质和能力;倡导女教工树立科学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做健康天使;激励女教工热爱自己的性别,走向完美、快乐、幸福的生活和工作。内容可在健康、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心态、幸福等方面任选一项。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征文对象

    各分工会女教工

    3.活动时间

    2015年3月20日至2015年5月30日。各分工会可择优推荐1-3篇征文,于5月30日前将推荐稿件汇总后,以电子版形式报校工会。

    4.征文格式

    征文用A4纸格式,标题用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用3号仿宋排版。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少于1000字或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征文必须为未在媒体、网络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内容要有真情实感,积极向上,贴近工作和生活,反映时代精神面貌。

    5.评选表彰

    聘请专家担任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征文将推荐参加全省读书征文活动。

    三、具体要求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此次女教工系列系列活动,将其作为2015年女教工重点工作,正确认识开展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组织广大女教工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