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5/03/07浏览量:812

    3月6日,由校工会组织的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座谈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史百战、副校长普登学,以及来自学校各个单位的四十多名女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庆节日。本次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路鹏主持。

    党委书记史百战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辛勤工作在教育、科研、管理和服务战线上的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史书记简要追述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历史和来历,高度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史书记指出,我校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女教职工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在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建设中起引领作用;二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中起示范作用;三是在学校的建设发展、转型发展中起主力军作用。同时,希望全体女同胞在做好繁忙工作和繁重家务之余,注意关爱自己,保重身体,祝愿她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子女成才!

     女教职工代表张淑敏、郭萍、吴晓玲、刘畅、曾令群、刘红艳、张玉萍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她们一致认为,兰州文理学院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没有文理学院这片热土就不会有她们的今日。各位女教职工代表的发言充分表现出她们对女性问题的关注,从女性要自尊、自立、自强,谈到如何丰富自己帮助他人;从女性社会地位的变化,谈到如何更好的发挥女性的作用;从关注女性工作的特殊性,谈到如何更好的关心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座谈会上,艺术中专部唐亚莉、音乐学院连文玲两位教师表演了秦腔、独唱,将本次座谈会推向一个高潮。

     副校长普登学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很有意义。感谢我校的女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学校工会要不断的转变观念,为广大女教职工创造条件,让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辉!

  “三八”期间,各基层分会结合实际也开展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