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助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3/09/12浏览量:1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文理学院工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示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果,展现着工会干部的新气象和工会组织的新作为。举办两委委员培训班,引导广大工会干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赴基层分工会调查研究,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以“三抓三促”为契机,精准查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参加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学以致用,指导工作,用新思想开拓新境界,开创新局面。

根据校党委安排,为体现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兰州文理学院工会把“我为教职工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着力解决教职工实事,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教职工的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在北校区安装健身器材。为满足广大师生体育锻炼要求,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协调兰州市城关区文体旅局,在北校区安装智能健身器材13组。健身器材的增加是对北校区活动空间的有效利用,可以让广大师生利用业余时间锻炼身体,增强自身身体素质,为师生创造出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

 二是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为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工作理念落实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行动中,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身心素质,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丰富兰文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创造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把个人使命和学校需求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为全体教职工送生日蛋糕和祝福。生日,是重要的纪念日,是每个人的生长记忆。秉着对教职工“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尊重、多一份信任、多一份体谅”的管理理念,根据学校教职工队伍的实际情况,通过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和物质、精神鼓励,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在教师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代表学校为教职工发放生日蛋糕提货券并通过教科文卫工会互联网+工会平台发送生日祝福短信。

四是成立三个教职工协会。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与活力为目的,成立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健身操舞协会、足球协会,为全校体育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在丰富广大教职工文体生活,涵养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促进和谐文明校园建成。

五是持续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实施送温暖工程。把帮扶、送温暖工作做细、做实、做准、做好。慰问暑期上班值班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当年退休教职工、大病困难教职工、乡村振兴驻村一线干部、生育女教职工,教职工父母、工会会员去世慰问,青年教职工结婚慰问,教职工子女考入大学奖励慰问(每人发放拉杆箱一个),教师节、中秋节前慰问教职工代表等。及时把学校党委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教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六是做好法定节假日各项福利发放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根据甘肃省总工会要求,工会积极筹备、走访调研、严格程序、精心考察,及时将学校的关心和祝福传递给每位教职工,把好事做好,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为教职工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按照校党委安排,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始终会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关爱教职工放在首位。每年及时召开“教代会”、“工代会”,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与需求,积极回应和解决广大教职工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撰稿:王文君     审核:凌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