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7/05浏览量:13

6月25日晚,学校在实验剧场举办“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歌咏比赛,以歌咏史、为党颂歌,抒发文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礼赞。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全校教职工一起参加了合唱。

比赛特别邀请了原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著名声乐教育家王金宝教授,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邬小云,兰州第十四中学副校长、著名指挥家、甘肃省合唱协会副主席许芸,甘肃省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熊晖与我校闵晓惠教授、陈新平教授、赵海燕副教授担任评委。

     阎晓辉在致辞中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不仅是全校师生倾心打造的一场对党的深情献礼,更是一堂师生联动、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我们要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赓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继承著名教育家、我校首任党委书记、校长辛安亭先生“不怕吃苦、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当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18个党总支的教职工参赛队近800人进行了表演,大学生合唱比赛获奖的三支学生队伍登台助演。比赛在悠远绵长的《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用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党领导人民谋幸福、领导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奋斗史。

      离退休党总支深情演绎了小合唱《共和国之恋》,展现了全体老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后勤党总支、文学院、机关党委演绎了形式多样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丰富的表演形式,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经济管理学院、化工学院带来了红色歌曲串烧,新闻传播学院、图书馆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传媒工程学院的《团结就是力量》、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天耀中华》、外语学院的《到吴起镇》、旅游学院的《歌唱祖国》、艺术职业学院的《奋进新时代》、数字媒体学院的《解放区的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联合参赛队的《共产党好共产党亲》以及三支学生队伍的《追寻》《共筑中国梦》《中国我为你点赞》等经典曲目纷纷登台亮相。参赛队精神饱满、动作整齐、歌声嘹亮,唱出了文理人斗志昂扬、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及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党委获得一等奖,后勤党总支、外语学院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离退休党总支获得最佳风采奖。

   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