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

发布单位:工会编辑:发布日期:2021/06/30浏览量:10

6月25日上午由文学院、校工会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奋笔书写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学校图书馆八楼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李敏骞、王克太出席此次活动。文学院院长马晖、校工会主席李宗刚,各单位嘉宾、参展作者、大学生书法协会代表、文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持。

开幕式上,文学院院长马晖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校长郑伟强作讲话。郑伟强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并举,校园活力得到全面激发。文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以书法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了校园文化,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希望文学院以此次书法作品展览为新的起点,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在今后的书法教育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出作品。本次共展出教职工、学生书法作品80余幅,内容有入党誓词、领袖文章、毛泽东诗词、古诗词等;书体涉及正、草、隶、篆、行、魏碑等;形式有条幅、中堂、对联、长卷、斗方、小品等。尤其以小字描绘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和“马恩列斯毛”头像,形式新颖,方式独特,有着很强的艺术创造性。